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建红榜黄牌机制 云和浮云从严加强代办员管理服务群众
2019-01-11 10:36: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林学之 张雪韵

  近日,在云和县浮云街道代办员微信群,一份2018年第四季度代办员“红榜黄牌”通报引起反响,39名村级代办员纷纷跟帖,为获得“红榜”表彰的6位优秀代办员“鼓掌”“点赞”。与此同时,3名代办员因责任落实不力、受到“黄牌”警告。

  “建立红榜黄牌机制,既是对工作干得好的代办员公开表彰,更重要是对工作不力的督促和鞭策,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浮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祥丰说,2018年以来,街道借社会治理实现重心下移的东风,全面推广代办点和代办员制度,建立健全“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网格+代办”的代办模式,参照基层公务员招考程序,采取笔试加面试的办法,全面考量报名人员综合能力,从源头上保证了代办员队伍的较高素质。

  来自溪口村的蓝贵华是6名优秀代办员之一。见到蓝贵华时,他正与村党员干部一起在该村原浙南制药厂旧厂址平整土地上种植油菜花籽。他告诉记者,溪口村是三江口景区的核心区块,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村里以党员干部投工投劳的方式,众筹了小木屋、金色花海主题公园等村庄景点,吸引了市内外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采风。“我平时为村民代办各类事项,有游客过来时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我们村旅游发展加油鼓劲。”蓝贵华如是说。

  在推行“严进”的同时,浮云街道还实行动态严管、逐季通报、年终考评。孔祥丰介绍,街道采取不定期抽样调查、实地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开展测评会等方式,全面掌握代办员履职情况,并建立了考核细则,限时上门走访、限时办结、限时反馈,以对代办员的严管推动便民服务的提质提速。

  浮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显云表示,代办员队伍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一支核心力量,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因素,必须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全面强化考核,全力以赴把村民的事情办好,让群众满意。据统计,该街道自推行“代办点”“代办员”制度以来,已建成“代办点”9个,受理代办事项598件,按时办结553件,办结率92.47%,基本实现“群众跑”到代办员“全程跑”。

标签: 代办;浮云;红榜;街道;黄牌;云和县;表彰;红榜黄牌;街道党工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