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用电影讲述丽水改革开放故事 《似水流年》昨日首映
2018-12-25 10:01:3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90%的遂昌实景和80%的遂昌演员再现了100%的遂昌元素,这是一部属于丽水人自己的电影。”昨日,一部以昆曲《牡丹亭》为主题的电影《似水流年》在丽水万地国际影城举行首映礼。被列入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名单的电影《似水流年》,由导演郑君奇、李龙俊执导,胡琨、初俊辰等主演。电影以昆曲作为核心背景元素,取景地也选在了汤显祖《牡丹亭》原创地遂昌。

  电影讲述了三个遂昌年轻人成长于昆曲班,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历经艰难困苦,最后依靠勤劳智慧拼搏实现理想的故事,以小见大地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用怀旧的影像风格描绘着充满时代气息的浙西南地区,既充分展示了勤劳智慧的丽水人民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创业史,更让世界看见丽水的青山绿水。

  主创团队来到首映现场,与观众共同分享影片的创作体会。在提及关于电影的创作初衷时,导演郑君奇表示:“在平淡的生活中,我们始终有着希望,不是希望奇迹和逆袭,而是希望能用自己的本心,过好平凡平静的生活。人,因为有希望而高贵,因为守初心而优雅。”观众们在观影后,也表示对影片中的许多情节产生强烈共鸣。

  近年来,丽水优越的自然环境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大批影视公司前来拍摄、创作、取景,丽水这座千姿百态的美丽大花园已成为越来越多影视界人士的心仪之地。这些展现丽水元素、丽水印象,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影视作品为丽水作了生动的城市形象和品牌宣传。

  据了解,《似水流年》将于2019年3月8日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

标签: 丽水;电影;昆曲;似水流年;牡丹亭;首映;背景元素;改革开放;工程项目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