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根植慈孝文化 浙江首张“慈孝卡” 在丽水市发行
2018-12-06 10:52:18 来源: 丽水日报 姚驰 蒋晓霞

  昨日上午,丽水市召开“慈孝卡”发行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率先推出“慈孝卡”,此卡将让慈孝道德模范在生产生活等方面享受优待。

  发布会后,梁庆华成为了全市第一个办出泰隆银行“慈孝卡”的市民。梁庆华是丽水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职工,入选“中国好人榜”,获评浙江省道德模范。他工作敬业,对瘫痪的老婆不离不弃,细心照顾20余年,被左邻右舍、单位同事传为美谈。

  办出这张具有特殊意义的“慈孝卡”,梁庆华很是激动。他说:“这张卡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于道德模范的重视与关心,让我们能以非常低的利率贷款,还能畅享一系列的实惠,这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我相信,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下,丽水将涌现更多的好人好事。”

  据介绍,“慈孝卡”是存贷一体卡,系授信卡、专属卡、金融卡、理财卡、福利卡为一体的金融卡,最高授信额度5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5年,可随借随还;具备存款、转账、理财、结算功能;可实现刷卡消费、存款结算、理财购买、实现代理收付、支付宝卡通等功能;享受泰隆银行丽水分行所有跨界合作商户的优惠。

  “慈孝卡”的发行,是全国文明城市丽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次尝试,是丽水传承“耕读修身、慈孝齐家”文化的又一次创举。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大批丽水好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媳、好少年等道德模范,这些道德模范传播道德好声音,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市推出“慈孝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卡的发行将有利于彰显慈孝的价值,提升模范的“获得感”;有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让人人成为慈孝文化和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提升群众的“认同感”;有利于弘扬慈孝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标签: 慈孝卡;道德模范;丽水;发行;发布会;社会主义核心;传统美德;慈孝文化;理财;金融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