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景宁两男子先后落入"裸聊陷阱" 把持不住被骗上万元
2018-11-30 15:26:39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张梦华 潘昱州

  在视频裸聊的过程中,那个“美女”暴露了部分身体,但并未露脸,而冲昏头脑的黄先生来得更干脆,脱了个精光不说,连脸也露了。也正是因为如此,黄先生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我错了,我真是鬼迷心窍了,都怪我警惕性太低才会让他们有机可乘,警察同志请一定要帮帮我呀……”前些天,景宁人黄先生向当地警方报案称,他遭遇了“裸聊陷阱”——在与一个“美女”裸聊时,对方居然录下视频,然后进行敲诈,开口就要两万元!

  民警一了解,结果惊讶地发现,陷入“裸聊陷阱”的居然不止黄先生一个,就在他报案的10天前,也有一个景宁男子遭遇了同样的事情。这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黄先生这事发生在11月22日。当天晚上9点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玩手机时,微信上一个陌生人主动发来了好友申请。好奇的黄先生打开对方的微信一瞧,不禁有些激动——微信资料显示,对方是身在深圳的一个“美女”。看过她朋友圈里的靓照后,心中“小鹿乱撞”的黄先生赶紧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

  之后,“美女”先是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马上就“切入主题”,和黄先生进入暧昧聊天模式,只是聊了几句,黄先生就想入非非了。而他更没想到的是,“美女”紧接着居然提出了“裸聊”的要求。黄先生禁不住对方一再诱惑,当即就答应了。

  在视频裸聊的过程中,那个“美女”暴露了部分身体,但并未露脸,而冲昏头脑的黄先生来得更干脆,脱了个精光不说,连脸也露了。也正是因为如此,黄先生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那一夜激情裸聊后,黄先生心里是美滋滋的,可他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他的微信便收到了那段裸聊视频,而更可怕的是,对方居然知道他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以及工作单位!这下,当头被浇了一盆冷水的黄先生懵了。

  随后,给黄先生发视频的那人恶狠狠地说,要是黄先生不给他两万元钱,他就把这段“激情视频”寄到他单位和家里。惊恐万分的黄先生纠结了好一阵,终于鼓起勇气报了警。

  无独有偶,11月12日晚上11点左右,景宁人雷先生也遭遇了类似的事情。

  同样是“美女”主动添加好友,同样是主动提出“裸聊”,同样是激情之后以视频相要挟。唯一不同的是,对方敲诈雷先生一万元钱。好在一番思想斗争后,雷先生也没有选择直接给对方打钱,而是报警说出了实情。

  “初步判断,犯罪分子应该是事先就通过某种手段,获取了受害人的个人信息。在添加其为好友后,犯罪分子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引诱受害人进行露骨视频聊天,为下一步敲诈勒索做准备。”办案民警介绍,根据对国内类似案件的分析,与受害人进行视频裸聊的所谓“美女”很有可能也是假的——犯罪分子只是播放了一段淫秽视频,让受害人误以为自己正在和一名“美女”进行实时视频。

  虽然两起案件犯罪分子都没有敲诈成功,但此等类型的犯罪手段还是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目前,景宁警方已经受理了两起案件,并正在全力侦查中。借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交友一定要有足够的防范意识,切莫落入所谓的“桃色陷阱”中,让自己丢人又丢钱。

标签: 美女;先生;视频裸聊;微信;受害人;好友;露脸;警方;犯罪分子;敲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