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黄垟乡第一届乡贤联谊会引来600万元发展资金
2018-11-27 10:02:0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楚楚

  近日,在青田县黄垟乡第一届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上,70多位黄垟乡乡贤汇聚故里,畅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

  会上进行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黄垟乡第一届乡贤联谊会成员共同捐赠55万元,作为家乡乡村振兴资金。“如今家乡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各方面基础发展得也都很好了。所以我们希望在基础好的前提上,大家出资出力,进一步把家乡建设得更好。”黄垟乡第一届乡贤联谊会会长陈建春说。

  除了带来资金帮助外,还有不少乡贤主动认领家乡建设项目,这些项目有村容村貌建设、环境保护,也有廊桥修缮以及植被绿化等,乡贤们依据各自关心的项目进行认捐。乡贤周凯关注的便是家乡的学校。“我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去的,所以我知道学习对于孩子来说有多重要。现在我事业有成了,希望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家乡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学条件。”周凯说。

  据悉,此次大会乡贤现场捐赠资金55万元;现场认领家乡建设项目12项,涉及资金近600万元。

  “乡村振兴需要乡贤的力量,所以我认为乡贤联谊会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去凝聚智慧力量、增进乡情乡谊、深化交流合作,为家乡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黄垟乡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陈乃科说。

  “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吸引乡贤回乡投资创业,大家内外联动、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的钼都文化小镇。”黄垟乡党委书记陈晓东表示。

标签: 乡贤;黄垟乡;家乡;联谊会;大会;青田县;故里;乡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