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谈思路 明方向 抓落实 缙云三溪乡“消薄”增收再深化
2018-11-16 09:03:3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马艺晋 刘斌 通讯员 陈开来

  “今年,我们美丽乡村的建设带动了批量农家乐民宿的发展,仅村集体闲置房出租一项,每年就能增收1万多元。”近日,三溪乡8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激发干事热情,推进村集体经济再发展谈思路、讲举措、亮成效。

  截至今年6月底,缙云全县18个乡镇253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超10万元、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两个100%”任务,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三溪乡虽然是传统的农业乡,各村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但经过努力,今年该乡75%的行政村总收入均达到50万元以上,75%的村庄实现了经营性收入超额倍增。

  “在今年新开发的越野车运动休闲项目,单租金就为村集体增收6万元。”三溪源村党支部书记应唐山及时总结经验,确定将继续以项目为载体、以基础设施为依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响“绿谷清音、觅胜三溪源”的品牌。

  三溪乡厚仁村村集体经济水平相对落后,接下去“消薄”工作的重点将借助乡贤平台,加快推动曹山区块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造血,同时在茶叶、板栗、油茶等传统农产品方面进行改良提升,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村党支部书记应其亮代表村双委坦言,将“想尽办法,更加努力”,早日实现村集体经济跻身前列。

  “为争取对各村进行把脉问诊,找准穷根子,开对药方子,我们今后每月都将组织一次‘消薄’工作现场会。”三溪乡党委书记卢锦亮在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时说,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逐步建立监督、落实等方面的机制,通过擂台赛、“比学赶超”榜等方式落实各个项目,实现村集体从“经济增收”到“经济超额倍增”的百分百飞跃。

  据了解,三溪乡还邀请了党代表组成评审团,对各村干部进行评比打分,评比结果将作为村主职干部年终考核依据之一。

标签: 三溪乡;集体经济;村党支部;美丽乡村;增收;农家乐;出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