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4万余盆菊花“艳妆”迎宾 世界菊博园正式开园
2018-11-08 10:26:2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柳绍斌 见习记者 程航 通讯员 曹俊杰

  丽水的这个深秋是爱菊人的深秋。继莲都区叶平头村和青田县阜山乡皇菊园开园后,11月6日,位于遂昌县石练镇的世界菊博园正式开园,4万余盆菊花品种汇聚一堂,让爱菊的市民大饱眼福。

  近年来,遂昌县注重对健康产业的培育,以扩园强区为主线,逐步形成了以“制品+食品+药品”为产业基础、工旅融合为鲜明特色的发展格局。其中,石练健康产业小镇按3A级景区标准建设,以“健康、创新、生态、人文”为特色,以健康高端农产品生产加工为基础,集健康产品研发、大众创新、食养和药养为一体,逐步实现健康企业集聚、健康产业完善、健康研发高地、健康服务完备、健康养生胜地、健康旅游景点的发展目标。

  坐落在石练健康产业小镇里的世界菊博园,由意大利华侨、世界华商投资协会(World Chinese Businessmen Investment Association)会长黄春晓发起投资,项目由菊花主题乐园和养生综合体两个区块组成。

  开园仪式上,共有4万余盆菊花展出,这些菊花的产地来自世界各地,有菊花品种50多个。为增强视觉效果,菊博园内还设计了“孔雀迎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等大型主题花坛。很多参观者称如此之多的菊花品种是第一次看到。

  据项目投资者黄春晓介绍,世界菊博园项目全部完成后,将设有世界菊花博览会永久性会馆,每年都会举办世界菊花博览会。

  “世界菊博园的开园,将进一步推动石练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石练镇党委书记邵小根介绍,接下来,世界菊博园融合全球华人华侨资金、人才、技术等尖端资源,引进全世界800余种菊花进行种植,深度开发菊花系列产品,打造产学研、“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


标签: 菊花品种;开园;菊花;石练镇;遂昌县;健康产业;阜山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