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展形象 学经验 ​丽水企业进博会上忙做 “世界级功课”
2018-11-08 10:22:3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邀四海宾朋,迎八方来客。进博会开幕以来,3000多家企业、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涌入上海,参加中国举办的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本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丽水企业不仅准备好了资金“买买买”,也抓紧机会,向全球产业龙头“取经”。

  这场国家级盛会,集“小型世博会”(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进口版广交会”(企业商业展)以及“全球经贸领域的博鳌论坛”(虹桥国际贸易论坛)等称号于一身,功能不可谓不强大。

  面对如此盛会,丽水企业如何在这个崭新舞台上亮相?为在展会上多采购、多合作,丽水参展企业纷纷提前做了“世界级功课”,打算借进博会举办的契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学习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丽水紧抓机遇、共求发展的良好姿态。汇集全球优质企业的进博会,已成为了丽水企业面向世界“买买买”的新窗口。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董事长季泉泉告诉记者,此次来进博会主要是和他们商品城的企业采购进口商品。伴随丽水经济的发展,丽水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消费升级愈发明显。在这样的趋势下,青田侨乡进口商品的销量也越来越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品与农产品展区面积达6万平方米,是本届博览会参与国家数量和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既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鲜土特产,也有融合现代科技的加工食品,通过丰富展品和多元展示,打造了一场“舌尖上的博览会”。“此次进博会,无论是规格和规模都相当上档次。” 季泉泉表示,“这让我们可以从中挑出最优质的进口商品带给丽水的消费者,也为办好马上到来的侨博会攒足经验。”

  进博会不仅让丽水企业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最优质的进口商品,也为丽水企业打开了一个向世界学习先进技术,从而提升自身竞争力的窗口。

  据了解,此前,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达成购置进口设备初步方案,主要涉及的进口设备集中在箱包制造设备、汽摩配制造设备、鞋服类制造设备、时尚轻工业制造设备等领域。万洋此次前往进博会更是提前为万洋低碳智造小镇未来1000多家企业产业升级做好全面准备。“目前,万洋部分企业将陆陆续续入园投产,第一批60多家于2018年年底进行正式投产。进博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我们也代表企业家们希望在不仅能在进博会中寻找适合的新设备,为想为企业未来的产品升级换代提供国内外高端设备资源信息。”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常务副总孔万众说。

  来自莲都的浙江卅思软件有限公司在6日下午还参加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2018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就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前瞻性思考、战略合作进行高层次头脑风暴、深度沟通,公司总经理叶国宗在参加完对接会后告诉记者,德国在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水平较高,尤其在智能制造领域技术领先、优势明显。他对这次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非常激动。“能在自己‘家门口’就开眼界,作为企业要抓紧时间和机会,向同行取经。”


标签: 丽水;博览会;进口商品;万洋;数字经济;买买买;高新技术产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