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 浙江省全国扶贫日活动在青田举行
2018-10-19 09:35:1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吴瑶雯

  10月17日,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在青田举行。省市县相关领导、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爱心人士、当地乡贤等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共同探讨扶贫开发的好方法、好路子。浙江省农办(扶贫办)副主任孙飞翔,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出席活动。

  在活动举办地青田县高市乡,当地卫生院一早就迎来了浙江省医师协会的专家们,他们专程从杭州、温州等地赶来,为广大低收入农户提供“名医直通车”免费义诊。活动现场为首批扶贫专职辅导员颁发了聘用证书,并对丽水市级扶贫示范企业、示范村和示范乡镇进行了表彰,10位低收入农户在现场与爱心人士、集体举行了帮扶结对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丽水市以全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为目标,以激发农村资源和要素活力为路径,以建设国家级扶贫改革试验区为动力,通过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全面推进产权改革、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完善大扶贫格局等全面深化扶贫改革,农民收入增幅连续9年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

  李锋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对省扶贫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102字“丽水之赞”,是对丽水工作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省委、省政府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的要求,认真落实丽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增收致富组合拳”的系列措施,切实做好产业扶贫、搬迁扶贫、保障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建立健全减缓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在全面小康之路上“一个也不少”。同时希望各级干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脱贫工作,共同为“丽水之赞”增光添彩,为“丽水之干”鼓劲加油,向着美好生活的目标、向着共同富裕的梦想,合力奋进、再创新功!

  

标签: 扶贫;爱心人士;丽水市委;致富带头人;扶贫开发;低收入农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