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修老屋 画漫画 松阳 “90后”年轻干部基层亮风采
2018-10-18 11:20: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占芳华 徐祥瑞 记者 丁施昊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占芳华 徐祥瑞 记者 丁施昊)“有品质的产品才是有吸引力的产品,要把产品做成有传播力的项目,做成旅游目的地项目。纵观近年来我县崭露头角的项目,都是坚持了一份匠心……”10月15日,松阳县旅委“90后”干部徐苏成在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上发言,他详细地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松阳旅游如何走出属于自己发展道路的想法,得到了在场许多领导和学员掌声和肯定。在松阳,向小徐这样年轻有活力有想法有干劲的优秀“90后”干部还有很多。

  2016年,松阳县被确定为全国唯一的“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试点县,刚毕业不久的90后年轻干部裘基鹏参与到了这项工作中。拯救老屋是一项流程繁杂、专业性强,标准要求高的工作,刚刚参加工作的裘基鹏面对这个难题,束手无策,但是凭借着对于基层文物保护修缮工作的热爱,他与同事一道,毅然投入到这项艰巨的任务中。

  短短三年,他跑遍了松阳350多个村落,参与修缮了110多幢老屋,单位领导笑称“小裘是全单位出差最多的人,一年中不是在村里就是在去村里的路上”。有时,在工作中面对村民对于“破房子为什么还要修”的不理解,小裘不厌其烦地到村民家做工作,交朋友,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修缮老屋的好处,对待修缮中不按标准来的情况,小裘也能够坚持原则,要求进行返工,保证修缮品质。

  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如“90后”年轻干部王芬天利用自己的绘画优势,将严肃的水库移民搬迁工作,用漫画的形式进行展示,让移民看得轻松,也拉近了工作组与移民群众的关系,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近些年来,松阳“90后”干部们在各条战线上通过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在基层一线中,在重点工程、项目上,将自己的青春和梦想融入到工作中,为千年古县注入了不竭动力,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松阳这个千年古县才不断焕发出了蓬勃生机。

  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近年来,松阳县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优秀90后干部,并择优安排参加县委党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习。“当前,我们正结合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大回访’工作,全面摸排优秀年轻干部。下一步,松阳还将出台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实施意见,根据年轻干部特点制定培养计划,全链条式地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该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干部;松阳县;修缮;发展道路;想法;工作;芳华;匠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