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景宁梧桐乡设“崇学向善”奖 累计发放奖金40余万元
2018-10-17 11:08: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蓝晶菁

  2018年梧桐乡“崇学向善”基金颁奖仪式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蓝晶菁)10月15日,在景宁梧桐乡,一场“崇学向善”颁奖活动如期举行,据统计,当天共颁发“崇学奖”47人次,发放奖金7.01万元;颁发“向善奖”38人次,发放奖金2万元。

  “这样的颁奖活动每年一次,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梧桐乡党委书记告诉记者,“崇学向善”奖励基金成立于2012年,源于一次主题为“增进桐乡情、关注家乡事”的“常回家看看”活动,当天在外工作的乡贤齐聚一堂,大家都共同表达了想要为家乡办点事实的心愿。

  经过讨论酝酿,当天就成立了《梧桐乡“崇学向善”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梧桐籍品学兼优大、中、小学生和道德高尚的村民。“崇学向善”奖励基金仅仅成立两个多月,就募集到150多名社会人士12万余元的捐款,旨在汇聚报本爱乡之情,弘扬社会崇学向善之风。

  “太好了,有了这笔奖金,我们兄妹俩下半年的学费、生活费有着落了。”就读于梧桐乡校的五年级学生小蓝,在领到“崇学向善”奖励基金后感动地红了眼眶。

  梧桐乡保持着崇学尚礼、尊老爱幼的亘古民风

  这位乖巧的小姑娘,在她一岁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了,父亲患有二级视力残疾,双目接近失明,家中还有一个双目失明的奶奶要人照顾,一家人日子过的很艰难。她和读初中的哥哥一边读书,一边操持繁琐的家务,照顾父亲和奶奶,十分懂事孝顺。去年以来“崇学向善”奖励基金对这对兄妹进行了奖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家乡做贡献,报答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小蓝坚定地说道。

  “为了更好的用好每一笔善款,规范资金管理,经过推荐选举,梧桐乡成立了‘崇学向善’基金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在外工作人员中有一定威望、热心公益的人士分别担任顾问,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并设立秘书、财务、评审三人组和监事。同时制定了奖励基金章程。

  “崇学向善”文化代代传承

  “‘崇学向善’奖励基金成立至今,累计272人捐款,累计收到捐款83万余元。”理事会会长任启年介绍,奖励基金分别设置“崇学奖”和“向善奖”,制定奖励办法,如凡就读梧桐乡校的学生,每个年级取学给予奖励,并对师德表现优秀的小学教师,每年定额奖励等;凡经各级政府和法定机构评选出来的、品行高尚的梧桐籍公民给予奖励,凡90岁以上的老人给予相应奖励等。

  截止当前,梧桐乡“崇学奖”累计获奖学生320人次,累计发放奖金31.39余万元;“向善奖”累计获奖人数达186人次,累计发放奖金9.55万元。

标签: 梧桐乡;崇学向善;基金;奖励;奖金;崇学奖;向善奖;颁奖仪式;颁奖;尊老爱幼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