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畅谈新发展 莲都仙渡乡首届乡贤大会“乡情满满”
2018-10-17 10:5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蓝秀

 QQ截图20181017105014.pn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蓝秀)“我们心系乡里,助力基础设施,共建家乡发展新环境;我们心手相牵……”10月15日,65名从全国各地特意赶回家乡的仙渡乡乡贤们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字,拉开了仙渡乡乡贤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序幕。

  聚向上向善力量,合八方乡贤力量。“我希望我们能够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将在仙渡投入部分产业”、“故乡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回家的感觉非常好”、“在未来,我们希望利用自己所学,希望父老乡亲身体越来越好”......一句句质朴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承诺、一句句暖心的祝福回荡在乡贤大会上,这群从仙渡走出去的乡贤,带着满满的乡情回来了。

  仙渡乡乡贤联谊会共有会员65名,涵盖党政领导、经商能人、高学历人才等各个领域的“老仙渡人”以及在仙渡投资创业的“新仙渡人”。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借乡贤联谊会成立之际召开座谈会,各位乡贤敞开心扉,就家乡的发展畅所欲言,对家乡产业、教育、基础设施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绿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一波说,我们的乡村还需要振兴,应当从留住人才、文化传承、坚持发展三方面去建设发展。丽水中学副校长周业宇以人才培养角度提出意见,乡村振兴要凝聚合力,从培养人才出发,坚持创业立乡,创造宜居休闲的乡村环境,借贤达之力带动乡村发展。乡贤联谊会会长周业新表示联谊会将明确工作重点、工作分工、工作跟踪机制,提好建议,助乡振兴。

  近年来,仙渡乡贤一直在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中立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强捐建了皂树村下桥头溪桥项目;滴水岩村数十位乡贤出资请全村老百姓看戏,葛畈村4座桥均由乡贤资助建造,何金富村黄永和每年坚持捐助老人协会……乡愁,正在仙渡遍地开花。

  “接下来,我们将尽力做好乡贤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乡贤联络联谊机制。”仙渡乡党委书记李勇军表示,希望大家能通过乡贤会这个平台,利用各自行业领域的优势、资源,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乡贤投身家乡建设,在仙渡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更多“乡贤力量”。

  

标签: 乡贤;仙渡乡;家乡;联谊会;基础设施;会员大会;第一次;手相;乡村;振兴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