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海口镇首届乡贤联谊会 引来百万“乡愁”资金
2018-10-11 09:48:5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章一聪

  近日,青田首个乡贤组织——青田海口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同时,80多名乡贤荣归故里,为家乡捐款11万元成立乡贤慈善基金,此外还达成总投资1661万元的海口镇颐养园项目意向;现场“认领”总计110万元投资额的南江文化礼堂建设、海口乡贤文化长廊、教育奖教金、海口镇小学景观石等公益性项目。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青田海口镇高度重视乡贤作用,鼓励和吸引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凝聚起海口发展的强大力量。在此过程中也涌现出了朱伯英、徐佑波等在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方面的乡贤代表,为当地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7月份,该镇对乡贤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梳理了各类乡贤200多人,并从中精选出80余名具有代表性的乡贤,确定为乡贤联谊会会员。为充分发挥乡贤助推家乡发展的作用,该镇还根据建设“花香海口、药养小镇”情况,排摸制定了涵盖文化、教育、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18个公益性项目,以及海口镇海林旅游民宿综合开发项目、海口鹿山善水山湾等10个投资性项目的《海口镇2018年项目库手册》。

  “文化建设可以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想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事情。”在上海从事城市规划建设的乡贤朱永胜告诉记者,在乡贤联谊会召开之前,镇政府相关领导就与他沟通联系,在了解《海口镇2018年项目库手册》里的“颐养园项目”的相关事宜后,他立即带着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到家乡实地考察。“这个项目涵盖了中医养生馆、药膳养生餐厅、乡村游泳池等内容,能够系统地将家乡的地域文化、家乡特色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海口。”


标签: 乡贤;海口镇;家乡;海口;公益性项目;联谊会;慈善基金;文化长廊;项目意向;颐养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