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庆元警方抓住“贪食蛇” 为打牙祭小偷从蛇场偷14条毒蛇
2018-09-18 10:25:46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张伟

  说到蛇,相信很多人都会脊梁发凉。不过,庆元有几个小偷就胆大了,居然敢在晚上溜进满是毒蛇的蛇场里偷蛇,而他们偷蛇的目的居然是为了打牙祭。

  7月21日,庆元一蛇场经营户鲍师傅到派出所报案称,他的蛇场遭贼了,十多条蝮蛇、眼镜蛇不翼而飞。

  “头天晚上,我关门时,蛇都还在呢。就一个晚上,居然丢了那么多条。”民警赶到鲍师傅的蛇场后发现,门上有明显被撬动的痕迹,几个装蛇的袋子和木箱子散落在现场。经鲍师傅清点,共有14条蝮蛇、眼镜蛇被盗,价值约6000元。

  随后,办案民警调取了蛇场周围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案发当晚有四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曾在蛇场附近出现过。之后,通过缜密地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将其中两人缉拿归案。

  起初,落网的两名嫌疑人只是跟警方说:“感觉最近运气不好,所以偷两条蛇放生,转转运。”至于作案细节就再也不肯说了。

  不过,民警早就掌握了大量证据,当其中一名姓林的犯罪嫌疑人看到警方手中的视频证据后,他终于说出了实情:7月21日凌晨3点多,他伙同另外三人,撬开了蛇场的门,盗取了那14条毒蛇。至于偷蛇的目的,林某交代,他们是“想吃蛇了”——他们盗得的那些蛇已经被他们分别拿回家烧吃了……

  之后,迫于警方压力,另外两名嫌疑人主动到松源派出所投案自首。

  日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吴某某等四人已被移送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标签: 毒蛇;犯罪嫌疑人;蝮蛇;眼镜蛇;警方;林某;小偷;派出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