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天气凉爽住得舒服 崇头镇黄家畲民宿避暑游成香饽饽
2018-08-13 16:33: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

  “这里的空气真好,是一个天然氧吧。晚上吹着山风在村里走走,又凉快又能感受自然风光,十分惬意。”日前,在云和县崇头镇黄家畲村的云邑三都民宿,从杭州过来的刘建明兄弟姐妹一家七口对这里的环境赞不绝口。

  黄家畲村距离云和县城32公里,海拔980米。因为海拔高、植被茂盛,这里夏季的平均气温要比县城低3℃至4℃,是理想的避暑之地。连日来,村里的农家乐 (民宿)迎来了一波波从金华、杭州、上海、江苏等地前来避暑休闲的游客。

  “中午12时过后,杭州十分炎热,‘寸步难行’,只能一直呆在空调房里,一整天下来,全身感觉很不舒服。”刘建明说,而在黄家畲村,即便是下午3时也不会觉得很热,午睡过后就在村里的廊桥上和兄弟姐妹拉拉二胡,下下棋,日子过得很惬意。“这样的生活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才是真正的宜居,不仅心情愉悦,对身体也好处不少。”

  “刘建明一家人一来到村里,就被这里的好环境给吸引,决定要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好好感受一下。”云邑三都民宿业主刘永发告诉记者,刘建明一家还和他约定以后每年暑假都会过来住上一段时间。“现在家里的8个房间都满客了,网上的客户已经预订到了9月底。”

  和刘永发一样,另一家民宿业主柳启发这几天也忙得不亦乐乎,他家的拾间民宿刚开业没多久,就迎来第一批游客。“游客们是杭州过来的,他们很看重这里凉爽的天气,住得舒服。”柳启发说。

  “以前,山高路远是我们发展的阻碍,现在则成为了我们发展的优势,黄家畲独特的高山气候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据崇头镇党委书记项宗荣介绍,近年来,依托云和梯田的声名远播和创5A工作的持续开展,加上白银小镇的规划,崇头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民宿经济,主打夏日高山避暑牌。“目前全村共有16家农家乐(民宿),天气炎热,每家农家乐(民宿)都游客盈门,赶上周末游客就更多了。”项宗荣表示,镇里将进一步提升黄家畲村农家乐(民宿)的整体接待服务水平,让黄家畲村成为夏季避暑休闲胜地。

  

标签: 黄家;崇头镇;刘建明;三都民宿;农家乐;避暑;天然氧吧;自然风光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