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响“浙江制造”丽水品牌 主流媒体聚焦制造业绿色标准
2018-07-23 16:58:59 来源: 丽水日报 张李杨

  7月17日—19日,由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凤凰网等10余家媒体组成的媒体采风团走进丽水。媒体记者进入工厂车间、农耕基地实地考察,深入挖掘丽水在打造“浙江制造”品牌过程中所涌现的丰富经验和品牌故事。

  经过几天的连续采访,采风团的媒体记者纷纷感叹在标准引领下,丽水企业大力开展质量比对、质量攻关、改进工艺、改造产品,争夺代表高品质的“浙江制造”品牌的魄力。

  对比国家热泵热水机产业标准,中广欧特斯首次规定了热泵热水机的研发、设计、原材料、工艺控制和检验能力等要求,扩展了热水机的使用范围:增加了低温工况下的制热量及COP限值,与国家标准相比低温考核工况点普通型降低14℃,低温型降低5℃。

  在2017年12月,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KFXRS”空气热泵热水机通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现场考核,自此,中国空气能行业有了一张厚重的“新名片”。

  成立于1973年的浙江和信玩具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和县最早起步的木制玩具企业,这家历经三代“掌门人”的企业专注于木制玩具的生产与设计,通过多年探索创造了自己的品牌——“木玩世家”。 作为云和县推进“浙江制造”工作的重点培育对象,该公司于2016年自荐成为木制玩具“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2017年底正式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并于次年年初受颁认证证书,成为云和县“浙江制造”品牌实践的先行者。

  最后,采风团还考察了梅源“丽水山耕”基地,从壮美的云和梯田中感受了农业版“浙江制造”——“丽水山耕”的魅力。

  据了解,截至2018年上半年,我市已有青田县、缙云县获批成为全省“浙江制造”品牌创建试点县,30项产品标准列入全省“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6项,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6家。其中《龙泉传统艺术青瓷(弟窑)》为全省首个传统艺术类“浙江制造”标准。

标签: 浙江制造;品牌;制造;浙江;丽水;采风;工厂车间;人民网;云和县;农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