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夫妇捐献6岁女儿遗体 愿她的笑容和爱常留人间
2018-07-16 09:52:14 来源: 丽水网 王晨辉

  7月15日凌晨4时30分,松阳6岁女孩菲菲(化名)在杭州省立同德医院永远地离开了人间,她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和大脑、眼角膜,把笑容和爱留在了人间。

  菲菲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如果不是一场疾病,今年9月,她将和所有同龄孩子一样,步入小学一年级的课堂。今年3月下旬,家人发现菲菲走路有点晃,几天后这个情况越来越严重,于是送到了当地医院。在医生建议下,又在4月9日转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经诊断为脑干肿瘤并于4月12号接受了头部手术,肿瘤切片化验确定是恶性肿瘤。经评估,病情已陷入不可逆转的状态。

  无奈之下,4月23号,家人将菲菲接出了医院,送回松阳大山里的老家。此后的日子里,家人在悲痛中日夜陪伴着时常昏睡中的孩子。

  “爸爸妈妈,你们不要难过,我会一直陪着你们的。”菲菲的父亲叶太湖说,有一天,孩子稍稍有点醒来,看到正在小声哭泣的他和母亲张仙美,轻声地说。

  “如果孩子不在了,捐出器官和遗体, 她会不会以另外的一种方式活在世上?这样我们心里也有所依托和慰藉。”叶太湖说,他们在医院时也看到过器官捐献的宣传,再三考虑后做出决定,将孩子的所有器官捐献,并主动联系了医生和杭州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朱强荣。

  然而,经过对孩子血液化验单的评估,医生放弃了大器官如心、肝、肾、肺的供体需要。菲菲的父母得知,如果彻底捐献孩子的遗体,就能为医学院研究提供帮助,就有可能通过科研在脑瘤的病理研究上取得突破,让人远离危险的病魔。

  “我本来以为他们会犹豫,没想到,在电话那头,他们哭着答应了,并表示要千万百计捐献成功!”朱强荣对记者说。

  5月27日下午6时,孩子的家人克服重重困难,自费2000多元把孩子送到了杭州省立同德医院。“如果在老家,我们肯定捐不成,一方面技术水平有限,另一方面也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菲菲的妈妈张仙美说:“那天我趁菲菲清醒,和她商量要不要把他的眼睛捐献给看不见东西的小朋友,孩子点头答应了,她说,希望那个小朋友,能带着她的眼睛去动物园看斑马,看大象,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完成自己的心愿……”张仙美泣不成声。

  菲菲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医院和志愿者们决定,陪她过最后一个儿童节,医生们在5月29日买好了“公主裙”,6月1日,数十位红十字志愿者来到病房,带去了她喜欢的玩具和蛋糕。

  “孩子走得很安心,她是带着笑离开的。”张仙美说,大家给菲菲带去了最后的欢乐,她的笑容也将永远铭刻在他们的心里。

  

标签: 省立同德医院;遗体;孩子;杭州;笑容;女孩;器官捐献;眼角膜;张仙美;大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