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嗨"啤"球迷注意!丽水交警已定制"世界杯酒驾套餐"
2018-06-14 11:03:24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麻东君 见习记者 谢佳俊 通讯员 刘益敏 赖玲玲

  阅读提示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明天正式进入赛程,丽水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世界杯期间禁酒驾统一行动。

  本网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幕,对此球迷们期待不已,然而丽水交警也进入“备战”状态,为丽水酒驾司机私人定制了各种“世界杯酒驾套餐”,一起来了解一下。

  世界杯期间大多球迷都会“啤”一下

  “和朋友一起喝着啤酒,吃点烧烤,看着世界杯,那真是一大快事。”市民杨先生表示,早几个星期之前,家里为了看世界杯还特意从网上购买了家庭影院套装,等开赛期间邀请朋友一起到家里嗨一下。

  “啤酒和世界杯足球赛根本就是绝配!”与杨先生不同,市民吴先生则表示自己更喜欢和朋友一起到酒吧或KTV去看比赛。“在家里喝酒看球,第二天肯定一团糟,在外面看至少不用自己收拾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丽水球迷,18位表示自己在世界杯期间会和朋友喝酒观赛,另有2位表示自己酒量不行,可能会选择喝点饮料。

  而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案件796起,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05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691起。酒驾发生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8点至晚上10点以及凌晨0点至清晨6点,占查处酒驾总量的一大半。

  此次世界杯虽说还没开始,但前段时间,市区已有不少人因酒驾被查处。5月份至今,莲都交警大队共查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8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47起,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们引以为戒。

  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禁酒驾统一行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明天正式进入赛程,针对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群众观赛、饮酒活动较为频繁,酒驾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的特点,丽水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世界杯期间禁酒驾统一行动。

  根据世界杯赛事规律,交警部门将合理调配警力,重点加强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高速公路和城市相接的出入站口等路段的查处力度,让酒驾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同时,交警部门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配齐配强酒检、毒检、照明、警示、通讯、约束等执勤执法装备,规范执法检查站点,科学实施检查,做好安全防护,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严防发生民警辅警伤亡事故。

  对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案件,依法、规范、快速处置,严厉打击。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开展法制教育,接受社会监督。

  “酒驾套餐”将让酒驾者吃不了兜着走

  此次世界杯期间,对于无视交规、仍不听劝告要酒驾的司机,丽水交警将“提供”一系列“世界杯酒驾套餐”。

  世界杯+啤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世界杯+啤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罚款+10日以下行政拘留。

  世界杯+啤酒+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15日拘留。

  世界杯+啤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世界杯+啤酒+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世界杯+啤酒+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届时,酒驾的人可能要吃不了兜着走。晚报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一定要文明看球,如果喝了酒,千万不要开车,可以找代驾、叫家人来接或打个车。

  -链接

  这些酒驾误区要注意

  对于酒驾,许多市民存在一些误区,有些人认为喝点酒没关系,结果酿成后果后却追悔莫及,为此,晚报提醒你别大意,以下这些行为都属酒驾。

  误区一: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标。

  误区二: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中。酒后行驶车速再慢,驾驶员在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易发生事故,要以危险驾驶罪惩处。

  误区三: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四:搭乘酒驾车辆出事不用担责

  有人认为:乘坐酒驾司机的车辆出了事故,酒驾司机负全责,同乘人员免责。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自己远离“酒驾”的同时,不仅要对酒驾人员及时劝阻,也不要搭乘酒驾车辆。


标签: 世界杯;交警部门;丽水;饮酒;统一行动;误区;禁酒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