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辅警护考被车拖行70多米 女友哭着说他"傻"
2018-06-12 10:50:22 来源: 处州晚报 麻东君 谢佳俊 钟李佳 程文泉

  阅读提示

  “这辆车是机动车,而且噪声很大,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坚决不能让这辆车开进去,影响学生们高考。”当被问起当时的情况时,躺在病床上的小雷这样说道。

  2018年高考已经落下了帷幕,但一条“龙泉交警护航高考被拖行70多米”的消息仍被广泛关注。

  6月8日下午,一辆无牌摩托车试图强行进入高考管制区域。为了考生不受影响,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雷晨磊,用双手抓住车子,制止车辆继续前进,却被“狠心”车辆拖行了70余米,身上多处挫伤,被磨得骨头都露出来了。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坚决不能影响学生考试

  当天,雷晨磊在龙泉市区环城东路与东茶路交叉口护航高考执勤。下午4点33分,他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引擎轰鸣声,发现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正准备驶入管制路段。雷晨磊遂上前阻拦,告知男子管制区内正在高考,机动车禁止进入。随后他发现摩托车没有牌照,又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骑摩托车男子一边嘴上答应着,一边佯装靠边配合,却冷不防加大油门往考点方向冲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雷晨磊下意识地抓住车尾的货架,大声疾呼“停车”“停车”,欲制止车辆继续前进。没想到,那名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加大油门,丝毫不顾身后雷晨磊的安危。雷晨磊在拉着摩托车跑了20多米后,身体逐渐失去平衡,一下摔倒在地,但他依然紧紧拽住货架没有放手,厉声呼叫男子停车。此时,周边交警陆续赶到现场,形成合围截堵,迫使该男子停车,而此时雷晨磊已被拖行70余米,身体多处已磨出骨头,沿途留下斑斑血迹。

  车辆被拦停后,摔倒的雷晨磊迅速爬起,飞身跃上摩托车后座拔出车钥匙,顺势抱住男子,将其牢牢控制。等到男子被警方带走,雷晨磊瘫坐在地,这才发现自己的皮鞋、裤子全磨破了,而且膝盖和脚背等多处的皮肉被磨得露出了骨头。

  1995年出生的雷晨磊,是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辅警,曾服过两年兵役。在龙泉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这个身高1.9米的高大男孩躺在病床上,腿部多处被纱布包扎着。“这辆车是机动车,而且噪声很大,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坚决不能让这辆车开进去,影响学生们高考。”当被问起当时的情况时,躺在病床上的小雷这样说道。据主治医生介绍,雷晨磊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缺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记者问他疼不疼,他笑笑说,“还好还好,没两天就出院了,没两天就出院了。”

  女友心疼不已:

  我家老雷是个傻交警

  事件发生后,最心痛雷晨磊的是女友小蓝。当天晚上,雷晨磊本来约好了下班后和女友一起看电影。得知雷晨磊受伤,小蓝连忙赶到医院照顾。看到男朋友的伤口,眼泪一下子浸润了女友的眼眶。

  “我家老雷就是这么一个傻交警,什么事都往上冲,我有时候宁愿他不认真被批评,也不要他以这样的形式被家喻户晓。”小蓝说,万幸的是皮外伤,时间久一点就能恢复。出事那天两人说好去看电影的,领导让他住院他死活都不肯,还说晚上要陪女朋友看电影。“希望我家老雷能好得快一点,能快点带我去看电影。”

  除了女友的心疼,小雷还收获了不知名市民的关心。6月9日晚上11点30分,受伤的小雷躺在病床上准备休息,突然病房门口进来一名外卖小哥,给小雷送来了一整箱牛奶,却没有留下赠送者的姓名。

  “后来有个朋友和我说,会不会是高考学生的家长得知你因为守护考场受伤而送的?”雷晨磊一听,心里满满的感动。“无论是谁送的,都是对我的肯定和关心。”

  同事领导评价:

  小雷是个好小伙

  “由于小雷的及时制止,这次冲卡事件没有对考点造成影响。”龙泉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旭伟介绍,当时考点门口围满了家长和考完试的学生,一旦车辆冲进人群,后果将不堪设想,雷晨磊的这一举动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雷晨磊的领导和同事,对于小雷的行为,他们表达了一致的肯定,同时还有对小雷的心疼。

  “当时我距离小雷六七十米,我一看到就马上跑过去了。”徐旭伟当时与雷晨磊一起在龙泉一中门口执勤,当他发现情况后立马赶去支援,并第一时间控制住了摩托车司机。“当我看到小雷身上的多处伤口时,感觉心都揪了起来,有点透不过气。”徐旭伟介绍,小雷平时工作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主动,个人素质较高,平时繁重的早晚高峰岗、护学岗以及路检纠违都毫无怨言,真是一个好小伙。

  “小雷平时工作非常认真,有耐心。”和雷晨磊同在城区中队工作的辅警邹建表示,小雷从部队退伍后就来到了他们中队,平时工作听不到他一声抱怨,总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邹建介绍,小雷所负责的辖区内有两个学校一个菜市场,加上道路通行条件比较差,经常会发生拥堵的情况,无论是太阳暴晒,还是倾盆大雨,小雷总是能够一如既往耐心地指挥交通。

  “我应该向他学习。”邹建表示,小雷受伤以来,中队的同事都抽空去医院看望了他,对他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了肯定,但一到医院看到他伤口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更多的是心疼。

  经调查,冲卡的男子吴某,现年19岁,当时驾驶摩托车系无牌无证,目前吴某因妨害公务罪已被龙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友点赞

  雷晨磊为制止无牌摩托车强行闯禁而受伤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后,获得了众多微友的一致点赞。

  微友“哒哒”:看着都疼,别说他得有多疼了,可恶的坏人!必须严惩不贷!

  微友“HJY”:就需要这样敬岗爱业的好警察,向你致敬。

  微友“小西瓜殿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你也用你最实际的行动,证明着军人本色。也为我们现役战友树立了榜样。

  微友“季水菊”:一中考生的家长们都应该感谢雷交警的守护,不顾个人安危,向你致敬!谢谢!祝早日康复!

  微友“晓华”:又一个保驾护航大龙泉的英雄形象!公安就是保证公共安全的简称,无论辅警协警,都是警察队伍的一员,都是人民英雄。

  微友“简爱”:为这样的辅警点赞,为了高考学生,不顾个人安危,其勇气可嘉。

  微友“胜儿”:一中的考生们都非常感谢交警叔叔们的守护!谢谢!

  微友“纽约公寓式酒店”:这是龙泉交警的骄傲。


标签: 病床;摩托车;机动车;念头;交警大队;考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