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在全省率先实现就诊结算支付“一次都不用跑”
2018-06-09 09:56:5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黄俊剑 马丽飞 叶捷

  近日,由市数管中心牵头,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通过整合社保、卫生计生部门、医疗机构等部门信息资源,丽水在全省率先实现与银联系统对接,依托社保卡实现就诊结算支付“一次都不跑”新模式。

  据了解,丽水市人民医院已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社保卡诊间结算(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支付宝),迄今为止已有5家医院陆续接入。市数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平台,将第三方支付能力和医保结算能力进行融合,既可以减少医疗机构的接入成本和运行成本,也降低了移动支付方进入医保领域的难度和复杂度。

  “医生多花10秒钟,多敲6次回车键,就可以完成诊间结算,患者不用再到缴费窗口排队,可以直接到药房拿药。”市人民医院的王济纬说,这套系统操作起来也不复杂,连返聘的老医师都能方便使用。“以后不用再排长队缴费了,对我们市民来说方便了不少。”市民杜臻臻昨天在骨科看病,体验了一把“诊间结算”后点赞道。

  据介绍,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丽水掌上医疗”服务号,点击“开通诊间支付”,按照提示绑定银行卡,就可以实现诊间结算了。除实名认证及开通诊间结算授权需本人通过手机完成外,社保卡诊间结算全过程可由系统自动完成,无须另外操作。老人、小孩等群体可通过亲情社保关系的建立和免密代扣功能的开通,方便使用诊间结算功能。

  接下来,系统还将不断加载办卡、预约挂号、查询等相关功能,丰富和完善系统架构,简化患者就诊流程。同时不断向微信支付渠道拓展,实现与微信、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对接融合,并向全市9县(市、区)所有医疗机构推广。

标签: 医疗机构;计生部门;信息资源;一次都不跑;浙江政务服务网;缴费;市民;系统架构;相关功能;运行成本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