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如何破解乡村振兴难题 缙云"流动讲习所"做得很到位
2018-05-28 10:02:42 来源: 丽水日报 徐小骏 丁南森 刘小芬

  “我是从‘拦车闯市场’卖茭白起家的,如今拥有茭白基地800多亩,年产值640多万元。还有107户茭农加入我组织的合作社,建设茭白核心示范基地450亩,并辐射带动了周边4500多户16000余亩茭田的种植,年茭白销售量达2万多吨。”近日,缙云“茭白王”李春萌在五云街道三里村的“流动讲习所”上向广大农户传授经验。她说,寻找市场空间要敢试,种植模式和品种要敢试,产品做特做精上同样要敢试,并在“试”中体现“敢”字和“慎”字。

  “讲课的老师全部来自农业一线实打实的成功者,他们用一个个身边的典型实例破解,而且我们听后还可以台上台下互动提问交流,易懂易学,效果明显。”陈诗洁是一名茶叶经营者,听课后她表示,创意资源在民间,创意基础是乡愁,创意导向是需求,经过老师们的讲解自己创业思路更清晰了,创意空间也更大了。

  为破解广大农村老百姓居住分散、不易集中的现状,今年以来,缙云从全县新型农民中挑选出了30名“佼佼者”,作为该县首批“新农人”讲师。每到一处,他们会毫不吝啬地献出自己成功的创业经验,并根据学员需求,为他们答疑解惑、破解难题。

  据了解,“流动讲习所”主要面向农村创业者,重点突出乡村振兴。目前,“流动讲习所”已赴多个偏远乡村开展讲习,受益农户500余人,接下来,“流动讲习所”还将继续活跃在基层,培育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茭白;流动讲习所;种植模式;合作社;农户;创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