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凝聚战斗力!松阳农村党员干部"抱团"攻坚助推大赶超
2018-05-24 10:50:0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子靖 通讯员 徐健中

  连日来,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总投资2000余万的南京先锋书店陈家铺书局、云夕酒店、蕾拉私旅精品民宿项目纷纷开建。

  一个小小的山村吸引国内知名的企业成功入驻,离不开松阳传统古村落的魅力,更离不开村里党员执着的“抱团”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松阳县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探索“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各村党员干部抱团争先树标杆,打响村级项目攻坚战,助推大赶超。

  陈家铺村对这三个项目的政策处理进行整体打包,全部由村里的党员干部承担。全村16名党员干部共同组成项目攻坚团队,当起了项目落地和建设的“店小二”,架起了外来工商资本与当地农户沟通的桥梁。

  “16名党员干部进行政策包干、认领到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党员干部们每天轮流在村里进行项目监工。同时,村里还设立了村民说事日,每个月1日和15日晚上,在村会议室里,认真倾听群众的诉说,第一时间给村民解答,现场办公。”村党支部书记鲍朝火说,目前,先锋书店进入扫尾阶段,预计6月份开业,云夕酒店主体工程已经结顶,蕾拉私旅民宿地基已经完成。

  一个村里的党员干部抱团服务项目的现象在松阳比比皆是,而一些涉及多个村子的重点项目,也形成了片区党员抱团攻坚的“风景”。

  丽水——龙游天然气管道一期工程项目的象溪段工程总长约13公里,涉及南坑源、雅溪口等8个村的政策处理工作,需要在2个月内完成征用、租用土地的放样、测量、核对、补贴发放、清表及8座坟墓的迁移工作。

  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8个村的三委干部和党员在象溪镇党委带领下组成了攻坚组,分头为自村农户解读政策,把项目建设的深远意义和补偿政策说清说透,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诉求。“我们白天去茶叶田里和农户一起摘茶叶说政策,晚上就到农户家里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南坑口村党员王秋华告诉记者。

  截止目前,象溪镇已完成涉及工程的8座坟墓迁移及所有已放样管线测量工作,提前进入产权核对阶段,部分区块已完成地上附着物清表。

  “村党员干部抱团攻坚,强化了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松阳高质量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和大花园起到强大推动作用。”松阳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农户;酒店;放样;政策;书局;坟墓;店小二;茶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