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消费越多 返利越多?这样的好事降临你相信吗?
2018-05-22 09:48:43 来源: 缙云新闻网 何玉香 朱红叶

  日前,缙云县查处了一起“消费越多,返利越多”的投资返利骗局案件。这是最近出现的一种骗局,对于一些防备能力相对较弱的老年人来说相当有诱惑力。

  日前,缙云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某保健食品商行销售一种名为“为人民服务头像”国家非遗产品,存在消费骗局,中老年人拿去投资的钱可能一去不复返。

  经调查,消费者在该保健食品商行购买号称东方非遗的“为人民服务头像”产品(一份1280元),即与该商行代理的南京亿创玉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一份销售合同成为注册会员,对于会员给予积分奖励,会员不仅能得到丰厚礼品,还能获得免费旅游的机会,投资金额越高,返利积分越多,积分可以变现也可以购买保健品,吸引了众多老年人投资。

  该商行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的经营范围是食品,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以签订销售合同的形式承诺半年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集资目的。现因积分不能兑换,给众多消费者造成损害。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县检察院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依法履行法律职责,对上述问题进行处理,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责令该保健食品商行停业,商行负责人涉嫌犯罪,县公安局已依法查处,防止了更多的中老年人上当受骗。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高额返利”的消费骗局屡屡发生。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应该注意区分正常消费返现和投资理财骗局。正常消费返现比例一般不会太高,毕竟商家是以盈利为目的,“高额返利”本身就存在较高的投资风险,对高额返利等信息消费者应高度警惕并认真核实,不要轻易相信商业广告的夸大宣传,以免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标签: 骗局;商行;保健食品;保护消费者;中老年人;管理局;诱惑力;高额返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