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提升城市品位 云和争分夺秒推进城市改造
2018-05-22 09:41:4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陈雅雯

  “城市改造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有利于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美丽县城品位,我们必须全力推进。”连日来,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征迁干部奔走于南门区块,深入住户家中征求意见,全面摸清底数,为下步工作推进打好基础。

  近年来,云和县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得到明显提升。然而仍然存在部分片区规划滞后、布局混乱、基础缺失、安全隐患等问题,离美丽县城的标准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县城南门、大庆寺、农机站、下前溪和解放街等区块,成为美丽县城建设的“老大难”问题。

  “这些区块分布在县城各大街区,涉及主城区元和、浮云、白龙山和凤凰山等4个街道管辖,较为分散。区块内市政配备不完善,消防安全和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凸显,违法建筑乱搭乱建现象屡禁不止等。因此,旧城改造迫在眉睫,城市更新工作势在必行。”云和县棚改办主任周世福说。

  今年,云和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下大决心启动旧城改造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多次专题研究、调研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出台了《云和县城市改造(棚改)行动方案》,力争通过两至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大庆寺区块、农机站区块、南门区块、下前溪区块以及解放街南区块等6个区块的改造提升。

  据了解,今年,云和全县需要完成房屋改造征收面积20余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包括大庆寺一期、南门、下前溪区块等核心区块的棚户改造工程,涉及408户棚改户,房屋征收面积近10万平方米。

  “南门区块改造工作是白龙山街道今年项目攻坚的重头戏,我们将全力推进南门区块项目攻坚,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日前,白龙山街道工作人员穿梭于南门区块,就推进下步棚改工作进行摸底调查。

  城市改造行动是切实关系到居住环境改善和群众幸福感提升的重大民生工程。白龙山街道“南门区块”改造工作共涉及面积7.2万平方米,占全县棚改任务的68%。为加速攻坚破难,白龙山街道迅速成立7个攻坚组,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抓落实,采取“日日战报”模式,每日汇报攻坚进度,时时互享作战经验,各个小组比拼赶进度。

  “现阶段,云和正紧抓城市改造政策窗口机遇,重点开展入户征求意见、产权确权、政策制定等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改造工作,最大程度服务好人民群众。” 周世福表示,城市改造建设,将为云和这座童话小镇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 南门;县城;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县城品位;底数;农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