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惠明”香四溢 “披云”好水来 丽水好茶好水来会友
2018-05-22 09:41: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子靖 通讯员 张靓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外茶人齐聚杭州灵隐寺共品中国名茶。丽水景宁惠明茶以其上乘的品质大受好评,披云好水则让一杯杯名茶发挥出最好的味道。

  “始于唐,闻于宋,扬于明,传于清,盛于今。惠明茶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上再圆百年金奖之梦。”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向来宾们介绍景宁惠明茶的前世今生。

  作为中国名茶的景宁惠明茶声名远播。近年来,景宁县坚持扩量、提质、促销、增效的“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山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在品种审定、品质提升、品牌宣传、营销拓市、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初步形成了以绿茶、白茶和红茶等多品类惠明茶发展的新格局,让惠明茶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伴随着古典乐器的演奏,台下的僧人茶艺师开始茶艺表演,香气四溢、茶味清新,一杯杯惠明茶滋润了嘉宾的心田。“早就听说过惠明茶的名声,今天品尝后果然名不虚传,(下转第七版)

  (紧接第一版)茶味醇厚,香气怡人。”舟山市普陀区杭州商会会长张海儿说,“用丽水的好水冲泡更提升茶的味道。”

  而这“好水”就是来自丽水龙泉的批云水。披云水产自龙泉披云山,其水质为弱酸性,含有少量钙镁硬度,铁、锰、硫酸盐、重金属等含量很少,水体纯净,味道甘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用披云水冲出的茶汤中茶多酚更稳定,茶汤的颜色和口感俱佳,而绿茶是对冲泡水要求最高的茶类,因此披云水可以说是最适合泡茶的水。”

  据了解,丽水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已与龙泉披云水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丽水山耕”品牌再添优质产品,强强合作下定能将丽水优质水产品推向更大的市场。


标签: 名茶;国际茶业博览会;茶汤;品牌;绿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