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有爱!高速匝道惊现受伤猫头鹰 警民接力救助保护它
2018-05-21 10:52:13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吕恺 通讯员 洪建伟 金永兴

  如今,丽水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越来越强,晚报曾报道过多次市民救护猫头鹰的故事。这不,前天早上,在龙庆高速龙泉八都收费站的下匝道处有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巡查人员发现后对它进行了救助,并转交给龙泉市林业局动物救助科的工作人员。

  当时,龙庆高速巡查员巡逻至丽龙高速龙泉八都收费站下匝道处时,发现在车道上有一团黑色的物体在缓慢移动。巡查员下车查看,走近发现竟是一只猫头鹰,一双可爱又无助的眼睛望着巡查员。

  “这只猫头鹰看到我靠近时,呆呆地看着我,我也就很小心的上前去,可它并没有立即飞走,我初步判断它可能是受伤飞不动了。”巡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避免猫头鹰被过往车辆碾压,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通行。巡查人员轻轻地将猫头鹰带上巡查车辆,并带回大队部驻地。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这只幼年的猫头鹰腿部和翅膀跟部都有受伤的迹象。

  由于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巡查人员便将其送往龙泉市林业局动物救助科。林业局工作人员将其收留下来,开展进一步的治疗,等猫头鹰伤好后再放飞大自然。

  龙泉市林业局动物救助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像猫头鹰这样的鸟类没有受伤,就尽量不要动它。而野生鸟类可能会携带不明病菌,市民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如果鸟儿受了伤,可以对它进行简单包扎,就近放飞。如果鸟儿伤情严重不能飞,可联系林业局处理。




标签: 猫头鹰;巡查人员;匝道;收费站;爱鸟护鸟;市民;伤情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