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婚丧嫁娶定标 金竹“红白理事会”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2018-05-21 10:38:2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朱敏 濮玮渊

  “婚车5辆,婚宴15桌,每桌标准15个菜3个甜品,每桌2000元……”近日,遂昌金竹镇金竹村红白理事会收到了来自村计生员吴慧球的红白事备案表。因为儿子结婚,家里要办婚宴,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交备案。

  今年4月,金竹镇金竹村在全镇率先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结合自身情况完善了红白喜事操办章程,对婚丧喜事的宴请人数和桌数、违约处理方式等都作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全镇14个村相继成立红白理事会,并由本村党员干部或德高望重的人员担任负责人,全面监督工作落实,倡导广大群众顺应乡风文明节俭办事。

  “以前村里喜事,都有人情压力,不敢比别人寒碜,现在有了红白理事会‘坐阵’,标准都定好了,不仅减少了我经济上的压力,也减轻了精神上的压力。”吴慧球说。

  “近年来,我们村两委一直通过主题党日、村晚等不同的形式宣传新风尚、新习俗,现在有了红白理事会这个新抓手、新方式,就能够根据章程进行进一步的教育了。”金竹村党支部书记罗育兵说。

  据悉,目前金竹镇已成立红白理事联合会,负责监督各村红白事简办实施情况,确保机制长效运行。


标签: 红白理事会;红白事;婚宴;甜品;喜事;章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