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拷问”入党动机 仁宫乡面试“十问”把牢党员队伍入口关
2018-05-21 10:38:2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章一聪 陈锡伟

  “你觉得党员和一般群众的区别在哪里?”“如果你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在村庄建设发展中你会从哪些方面做好带头示范?”“你村里今年准备要建一个停车场,刚好要用到你家的土地,而你家人不是很愿意,你会怎么做?”……

  近日,青田县仁宫乡对两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一场充满“辣味”的面试。在面试中,仁宫乡相关工作人员从理想信念、入党原因、带头示范、家风家规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一问一答形式的“拷问”,旨在全面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纪律规矩、群众基础和担当能力等情况,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将动机不纯、作风不实、德才不佳的发展对象“拒之门外”。

  “这样的面试,以前也没经历过,之前没听说过入党还要经历这样的场面,面试的时候着实惊出了一身‘冷汗’。”此次面试对象之一的孙前村入党积极分子赵红霞说,好在平时都是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然还真要为这次面试捏一把汗。

  据了解,围绕此次面试,仁宫乡还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问询察访等形式,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核实,并就是否违法违纪等行为与公安、计生等部门进行政审核查,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保障党的政治本色和生机活力。

  “我们通过面试的形式,从多维度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深度的‘照镜过筛’,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的素质关,从而为乡里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党员队伍。”仁宫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面试“十问”之外,仁宫乡还全面实行了“全程承诺”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的制度,即开展党员群众民主推荐前,让发展对象签订《动机承诺书》、在吸收预备党员前签订《纯洁承诺书》、在预备党员转正前签订《先锋承诺书》。同时,该乡还参照领导干部管理办法,要求党员发展对象在积极分子阶段填写个人重要事项报告,从而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员各方面的素质和背景情况。


标签: 党员;党员队伍;停车场;背景情况;党性修养;党员群众;理想信念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