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深剖析作反思 青田从快从严抓好企业偷排废水问题处置
2018-05-21 10:38:2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张尚伟 叶礼标

  近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位于青田县温溪镇的众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恶意偷排重金属超标废水问题。

  针对该问题,青田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分析原因,并作深刻反思,明确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护好绿水青山,坚决严肃查处企业责任,坚决全面整改到位,坚决追究监管责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

  目前,该县公安机关已经对犯罪嫌疑人覃某等4人实施刑事拘留。电镀企业承担第三方运营商选择和协管连带责任被勒令停产整顿,污水处理厂原运维公司被列入“黑名单”,将另选优秀运维企业来检修接管污水处理厂,全面做好改造提升,确保污水处理能力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青田县环保局、温溪镇召开专题反思会,深刻检讨,查摆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县纪委(监委)连夜开展调查,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严肃问责追责。

  切实做好“即查即改”,在涉事企业排污口安装监控设备,变“人防”为“技防”。全部切除废弃管道,对在用管道进行标示标牌,明确排污责任企业,并加快在建管网建设,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标本兼治。

  同时,为做好举一反三,该县迅速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立军令护环境”专项行动,集中精力和力量,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固废专项行动、涉污涉水企业、入河排污(水)口”等四个方面进行地毯式大排查,按照“一问题一方案”全方位开展大整治,切实消除存在的各类问题。并组织县域重点涉水涉污企业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作出“立军令、护环境”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污染环境、人人监督”的群策群力良好局面。

  为更好地保护好绿水青山,青田县将进一步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制度,加大涉污涉水企业督查监管力度,对不符合环保要求、不落实污染管控措施的企业一律关停,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腾出绿色发展能耗空间、用地空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绿水青山;军令;废水问题;重金属;今日聚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