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30万株珍贵树 森林覆盖率已达81.09% 景宁做好绿色文章
2018-05-09 07:2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浩凯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浩凯)“党员先锋林”植树造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一村万树”行动……随着造林绿化行动的推进,截至5月上旬,今年已有10余种30万株珍贵树在景宁安家落户。

  近年来,景宁森林覆盖率已达81.09%。“相比普通树种,珍贵树种后续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更高。”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叶玉珠说,珍贵树种每立方米价值2万至3万元,是杉、松等一般树种的几十倍,香榧成年株更是亩产上万元,为乡村振兴带来实际收益。

  结合全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种”苗木赠送行动,景宁申请调拨珍贵树种苗木13.5万株,自行采购珍贵树种苗木11余万株,鼓励和引导群众栽植珍贵树种5.5余万株。景宁采取“见缝插针”方式,结合平原绿化、美丽乡村、森林廊道等建设,在城镇周边、通道两侧、农户房前屋后、村旁、废弃地块等,种下一道道彩色风景线。

  景宁在创建“一村一品、一村一树”绿化特色村过程中,开展了众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植树造林活动。从2016年至今,景宁已种植珍贵树种90余万株,建成珍贵树种示范林12片。


标签: 树种;苗木;党员先锋林;一村万树;香榧;森林覆盖率;城镇周边;风景线;乡村;总工程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