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跑出全程代办加速度 庆元首个总部经济项目22天成功落地
2018-05-08 10:24:5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胡松 姚高赛

  “公司的运营部门在杭州,生产基地在青田县和江苏连云港,如今,又在庆元县设立了科研中心等总部经济项目。”5月4日,负责项目前期对接的浙江蒙州化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明禹特意从美国打来电话,感谢当地招商部门,“庆元招商部门服务很给力,全程代办让我们省了很多事。”

  近日,庆元县第一个总部经济项目——蒙州化学高档新材料总部经济落户庆元。据悉,该总部经济项目已于今年4月2日在杭州与庆元县正式签约。4月24日,浙江庆元蒙州化学有限公司就完成了注册,是庆元《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实施后,首家响应回归发展的庆商企业,并实现了22天审批代办成功落地。

  该公司年计划产值5亿元以上,年缴税3700万元以上,主要从事中高档新材料生产、研发和销售,将计划在庆元县设立产品研发中心、数据处理中心、营销采购中心等总部经济,并计划投建研究中心大楼。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庆元县招商局全程代办,并协调财政(地税)、国税、市监等部门密切配合,优化程序合并流程,精减项目业主的审批成本和时间成本。“我们利用微信等信息技术手段,帮助指导准备有关审批材料。”县招商局注册窗口主任吴宁斐表示,该公司注册需要的公司章程、决议、申请表等资料都由他们提供参考模板,再通过微信发给投资方填写,节省了不少项目落地的时间。

  办理注册手续当天,虽然投资方的办公场所证明、投资人身份证复印件不齐全,公司章程也不完善,注册窗口也通过“容缺办理”制度,于4月24日上午11时为投资方办好了营业执照。“为了项目落地,我们也是能快则快。”吴宁斐表示,在第二天,投资方就把所有材料补齐。

  从4月2日签约到4月24日注册,在短短22天内,全程代办让投资企业办事“少跑腿、不跑腿”。首个总部经济项目的建设投产也为庆元县“争先进位大赶超”提升了精气神,跑出了招商落地加速度、“最多跑一次”加速度。

  项目落地后,浙江蒙州化学公司承诺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始运营,预计6月份将有实质性的税收上缴,计划年内上缴税收1000万元以上。


标签: 投资方;招商部门;公司章程;加速度;生产基地;运营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