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首个"茶叶博物馆"正式开馆 讲述松阳茶产业前世今生
2018-04-28 10:31:14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蓝倞 通讯员 徐健中

  近日,我市首个茶叶博物馆正式在松阳县开馆,一时之间,茶香远溢的茶叶博物馆成了各地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旅游景点。

  松阳是“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中国绿茶集散地”和中国绿茶价格指数发布地,孕育出了源远流长的松阳茶文化。

  然而,一直以来,松阳却缺少一个集中展示其茶叶文化、茶叶故事、茶叶发展历史的窗口。为了填补这块空白,近年来,松阳深入挖掘茶文化、茶元素,结合茶香小镇和全县域生态博物馆群项目,在新兴镇大木山茶园游客中心建造全市首个茶叶博物馆,为松阳茶做了一个特别身份证,集中展示与松阳茶相关故事。

  据记者了解,松阳茶叶博物馆展厅面积有1000平方米,共两层,分茶史、茶道、茶俗、茶业和茶旅五个区块,将松阳县的茶文化形象和“六茶共舞”之势生动地融合于此。

  另外,松阳茶叶博物馆正好位于大木山骑行茶园入口处,大木山骑行茶园也成了茶叶博物馆的体验区。茶文化学者、专家、游客通过对松阳茶文化的了解,以及与茶园近距离的接触,更深层次地了解松阳茶。


标签: 茶文化;茶园;绿茶;旅游景点;茶叶;生态博物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