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整治拆除违法建筑 缙云首个“拆违行动周”首战告捷
2018-04-23 09:37:2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赵泰州 刘斌 何香明 马丽飞 叶捷

  壶镇镇拆除桃源村陶某户清明期间顶风违建建筑,涉及面积110平方米;东方镇拆除历史遗留存量违建厂房2000平方米;五云街道拆除330国道沿线10余处违法建筑1000余平方米……日前,缙云县刚刚结束了2018年第一次集中拆违周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60077平方米,首战告捷。截至4月17日,该县共整治违法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整治面积总量已跃居丽水全市第一。

  “每一季度,缙云都将在全县开展一次为时一个星期的集中拆违周行动,选准存留时间久、群众关注度高、攻坚难度大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缙云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重点针对‘两道’‘两区’‘两重’,即国省道和县道等交通主干线两侧,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所在地村和涉及旧村改造项目村区域,新增违法建筑和各级媒体曝光后尚未拆除的违法建筑,专门建立违建档案,限时拆除。”

  今年以来,缙云以“作风建设深化年”“争先进位大赶超”等活动为载体,结合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围绕“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目标,强势推进控违拆违工作。2018年新年上班后第一拆,就拆除了壶镇镇工联村信葛机床、农兴村红砖厂等两处占地达35300平方米的违建企业,正式打响“无违建”创建攻坚战。

  现如今,在县内主流媒体和微信等新媒体上,“拆违”是最热门的词语,各地拆了多少,拆了哪些违建都会在各个平台及时公布,一目了然。“我们现在还严格落实‘五个一’的督查考核机制,即‘每日一次信息通报,每周一次工作点评,每月一次进度排名,每季一次监督问效,年终考核一票否优’。”缙云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缙云还制定出台了新建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新增违法建设处置工作流程等细则。今年以来,该县已对5名涉及参与违建且不配合处置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予以党政纪处分;对未完成拆违周任务的仙都街道、七里乡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拆违进度迟缓的仁岸村、姓王村进行警示。

标签: 建筑面积;街道;存量;三改一拆;厂房;城镇环境;党员干部;考核机制;主干线;国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