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村民需要什么 讲习所就讲什么 景宁“空中课堂”传递好声音
2018-04-21 10:48:40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廖王晶 通讯员 余敏燕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需要通过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实现百姓富裕……”趁着晚饭后的休息时间,景宁梅岐乡栋头村党员钱晓芬拿起手机,打开了“空中课堂”发来的课件,认真地学习起来。

  今年以来,梅岐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组织起来”为手段,不仅在农民家门口建立了10个“乡村振兴讲习所”,还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讲习所之“空中课堂”。

  “空中课堂”是指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根据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需要,制定讲习培训计划,让乡领导班子成员、专技干部、专家学者、乡贤能人等担任讲师,通过每日向党员短信推送党建知识,定期以讲座、实地指导等方式将教师的视频、语音、课件等上传到网上,向在家和外出的党员、群众重点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建知识、讲解农民关注的问题,指导他们创业增收致富。

  “我是一名流动党员,白天除了上班还要照顾一家老小,平时每月的主题党日都赶不回参加组织生活,全靠我们乡的‘空中课堂’每天给我发送有关党建知识、十九大精神等短信,让我在夜里闲暇时能好好学习。还有‘指尖上的课堂’,可以在里面进行深层次的学习交流,彻底打造了一个千里学习平台,想得真周到。”梅岐乡栋头村党员钱晓芬对该乡的这种做法点赞。

  梅岐乡党委书记刘建华告诉记者,“空中课堂”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实时而又快捷地学习交流。“乡村振兴讲习所对培训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培育新型农民,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创新各种讲习形式,有针对性的为农村‘加油’。”

  

  

标签: 课堂;梅岐乡;空中课堂;乡村;振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