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比学赶超氛围浓 云和加速推进 “县县通”天然气管道工程
2018-04-20 08:58:2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阮春生 通讯员 王凤凤 王璐

  “开工不到一个月,就已经完成扫线施工8公里。”昨日,省“县县通”天然气管道工程丽水至龙游天然气管道一期云和段项目施工正热火朝天,在创造一天完成一个村的政策处理“云和速度”的同时,也创造了全市同类项目的建设速度。

  省“县县通”天然气管道工程丽水至龙游天然管道一期云和段,全线在云和县石塘镇境内,途经石塘镇联合村、张兰村、泉溪村、竹子坪村、大岗山村等5个行政村,线路总长8.46千米,涉及户数310户,涉及面积达12万平方米。

  12万平方米的土地(林地)丈量和青苗清点任务,其中还涉及到村民们赖以生活的主导产业茶叶,任务艰巨。为加快项目进度,云和县天然气管道建设指挥部指导各乡镇成立天然气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与乡镇做到无缝对接,并多次开展调研,了解具体情况,草拟框架协议、政策处理等合同范本,印制天然气管道项目宣传手册,通过入户宣讲,为项目全面铺开做足准备工作。

  石塘镇是茶叶种植大镇,春季正值茶叶生长、采摘的季节。天然气管道项目涉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茶叶,为准确清点茶叶青苗数,云和县指挥部与石塘镇指挥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天以丈量土地1.57万平方米的进度推进。动员会后,仅用一周时间便全面完成土地丈量和青苗清点,提前完成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创造了政策处理的加速度。

  政策处理是难事,更是琐事,还是涉及每户群众的民生大事。云和县天然气管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柳源说,在做好具体政策处理工作中,云和以“赶考”的态度和精神,实时在微信工作群上传丈量、走访、座谈、核算补偿款、签约等“工作照”“进度表”,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加速推动实现项目无障碍施工。

  “天然气B标云和段工地各项工序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完成扫线施工8公里基础上,已经挖沟4公里,布管0.368公里,焊接0.218公里。”项目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秦晓军介绍说,有云和县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原本计划工期为两年的工程,有望提前一年完工,早日让云和市民用上管道天然气。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