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平行受理审批事项 丽水推进无差别受理实现一窗通办
2018-04-03 09:33:3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余俞乐 通讯员 徐剑 叶丽春

  “我在一个窗口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办理了三个证件,真是太意外、太方便了!”日前,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顺利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烟草证后,市民郑国良激动地说。

  最近,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正式实行办事事项“无差别受理”模式,实现“一窗通办”。所有窗口可平行受理所有审批事项,改变原来窗口冷热不均现象。据介绍,“无差别受理”模式平均缩减群众办事时间10%,减少窗口工作人员24人,减少人员支出近150万元,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大幅度减少行政成本。

  “无差别受理”模式是我市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有效探索,推进过程中结合业务关联性,优化了办事流程,整合市、区市场监管、民政、卫计等48个窗口的703个事项,通过19个业务综合窗口,实现窗口平行受理,为群众提供“一窗式”服务。

  同时,通过规范梳理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目前已经规范梳理群众热点事项100个;规范多部门多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对于同一层级多部门办理的“一件事情”,开展统一规范工作,梳理完成32件“一件事”,涉及27个部门。

  推行“无差别受理”模式后,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要求更高了。为此,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立了窗口受理人员上岗培训制度,目前已对现有人员开展三期专题业务培训,促进综合窗口人员融合线上线下工作,变“专科医生”为“全科医生”;实施窗口人员星级评定制度,深化对窗口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督导检查,提升窗口受理人员业务素质;会同人力社保、财政等部门探索建立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工资待遇挂钩制度,稳定人员队伍。

  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我市将在全市进一步推广“无差别受理”模式。


标签: 审批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业务能力;食品经营;营业执照;烟草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