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铁腕"作战 全力攻坚 水东老村"两违"处置有序开展
2018-03-29 09:27:0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余俞乐 通讯员 叶欣

  3月28日上午8时30分,李俊带着四名组员又准点来到水东老村,拍摄老屋现场照,向村民询问具体状况。“今年2月7日进驻水东以来,除了过年休息三天,‘早八点半晚九点半’是我们每天的工作状态。”

  市区水东老村拆迁工作于1993年启动,因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妥善处理。该区块房屋低矮破旧、垃圾围村占道,环境混乱不堪,与市区日益提升的整体环境形成巨大反差。2月23日,丽水市区城中村改造会战首先在水东老村打响,这其中,“两违”即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有效处置,是拆迁签约的前置条件。

  作为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专项攻坚指挥部“两违”组副组长,李俊告诉记者,“两违”处置涉及受理案件、现场勘查、询问调查、核对资料、组织讨论、作出处理意见等环节,而违法时间认定是其中的重点内容。“水东老村由于年代久远,卫星图、地形图等‘两违’界定参考数据不全,少数村民对‘两违’面积认定有异议等,都给工作增加不少困难。”

  “作为市区城中村改造的首战和试验田,水东老村‘两违’工作决不能拖后腿。”李俊说,小组全体组员发挥“铁腕”作战的精神,每天接到确权小组交办的案件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勘查,保证办事效率。同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将“两违”案件分类处理,并对有异议的村民依数据作解释,严把政策关,“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的队员从头到尾体现出顽强的战斗力,白天黑夜都在现场‘作战’,没有一丝怨言。”

  “城中村改造事关百姓居住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因此,我们设立重奖重罚机制,在急难项目中考验干部,最大程度凝聚征迁攻坚力量。”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专项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蔡毓良说。

  据悉,截至3月27日,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两违”处置已受理113户,现场勘查112户,制作谈话笔录104户,出具意见104户,收缴罚款23户。“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集中人员和力量,全力攻坚,做到‘两违’案件即交即办,为整体项目推进提供强大执法保障。”李俊说。


标签: 城中村;城中村改造;组员;攻坚;勘查;村民;处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