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江苏省徐州数百名采茶女跨省“淘金” 认准丽水松阳
2018-03-12 14:04:43 来源: 丽水日报 徐小骏 徐健中 马丽飞 叶捷

   “有山有水有风景,包吃包住能赚钱,虽然来这里没几天,但在采茶中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连日来,在松阳新兴镇徐郑村的数百亩茶叶地里,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的采茶女工们有说有笑,动作麻利地采摘着第一批春茶乌牛早。

  松阳自古以来便盛产茶叶,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县拥有茶园12.11万亩,超过40%的人口从事茶产业。眼下随着气温回升,该县各地的早春茶乌牛早也陆续开采。

  “目前采茶工市场供不应求,这两天很多茶农都过来预约工人,需求量大概在600人,她们都来自河南、江苏、山东、安徽等地。”松阳新兴镇采茶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方松明介绍。

  汤凯娟是一位来自江苏徐州的采茶女,她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有4亩多田地,主要种植大蒜等作物,现在趁着农闲正好出来赚点零花钱。“每斤茶青我们能赚20元左右的采摘费,采得快的一天就可以采10多斤,能挣200多元钱。虽然我是第一次来浙江松阳,但这么美的茶山确实让人赏心悦目。”汤凯娟开心地说。

  而在新兴镇茶农叶洪青的茶田里,10余位采茶工一吃完午饭就立马返回茶田采摘,她们都是来自河南、安徽等地的老采茶工,采茶龄都在5年以上。叶洪青说:“我将这些采茶工分成4队,对于每队采茶速度最快的前三名给予奖励,现在她们采茶积极性都非常高,采摘的质量也是又好又快。”

标签: 采茶工;茶叶;茶农;江苏省;徐州市;松阳新兴镇;女工;春茶乌牛;江苏徐州;工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