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入眼入脑入心 遂昌蔡源乡将垃圾分类课"开"到村民家
2018-03-08 14:19:3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汪琳

  “这个黄色垃圾箱扔不可腐烂垃圾,绿色垃圾箱扔可腐烂垃圾……”近日,遂昌蔡源乡大柯村村民罗齐建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讲师”。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提分类垃圾桶和垃圾钳,走村入户对村民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教学。

  这群特殊的“讲师”是由蔡源乡团青干部组成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该乡团委将“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和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开展团青干部“垃圾分类现场宣讲”志愿活动,大力学习和弘扬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此支宣讲团由该乡分管洁净乡村工作的领导带队,5名团员青年为队员,到集镇沿街农户家中开展为期3天的垃圾分类现场教学活动,并现场和村民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

  “这个游戏有意思,边玩边学,不会乏味。”在双溪村,村民黄应良不一会儿就和妻子“开赛”了,“这样面对面、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更易让垃圾分类理念入眼、入脑、入心。”

  “平时在家中垃圾习惯随手扔,听完宣讲团讲解后,以后会注意,从自身点滴做起,以此来影响身边的人。”双溪村村监会主任蔡国良听完讲解后,自己开始了现场模拟分类,还让宣讲团成员当起了审核员,帮忙把关审核。

  课外学习花样多,课内学习也不落。在当天下午的村干部会议中,乡干部还上台给村干部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让村干部成为垃圾分类先行者和传播者。


标签: 垃圾分类;腐烂垃圾;现场教学;垃圾箱;村干部;宣讲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