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临危不惧 冲锋在前 丽水云和党员干部们风雨一线写担当
2018-03-08 14:19:2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陈雅雯

  3月4日18时30分许,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在云和肆虐,大风呼啸、电闪雷鸣,牵动着云和所有党员干部的心,“村民们是否安全?有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嘀嘀嘀,嘀嘀嘀……”18时35分左右,云和县安溪畲族乡的干部工作群消息不断,乡长雷汉雄对所有干部作出指示,要求大家第一时间了解上报自己联系村子的最新情况。

  “黄处村有一户村民家瓦片毁损严重,但人员都安全。”“下村村目前情况良好,少数农户屋顶瓦片被吹翻”……一个多小时后,风雨渐止,安溪乡的工作群再次忙碌起来,群里不断传来住村干部们上传的灾情照片。

  “我们到家已是凌晨了,虽然有些疲惫,但是确保村民们都安全,我们这才放心。”叶利军是安溪乡的一名社保员,在进村入户察看灾情的途中,由于路途黑暗,加上道路的不平整,他一个踉跄不慎掉入水沟,即使扭伤了脚,全身也已湿透,他还是坚持去村民家中,送去关心和关怀。

  “狂风暴雨的袭击,肯定免不了造成道路塌方等危险情况,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晚上10时许,云和应急抢险中心主任左廷仲带着30多名抢险人员在丽浦线、云寿线、后交线等路段,忙活开了,清理沿线树干,铲除边坡落石,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云和交通主干道全都恢复正常通行。

  云和县三望栏村位于崇头镇,是一个以种植食用菌为主的村庄,全村80%以上的村民都为菇农。风雨肆虐,这让村党支部书记王诒礼再也坐不住了。穿上雨衣、套上雨鞋、打着手电,王诒礼没来得及去看一眼自家的菇棚就开始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他一边安抚受灾群众,一边有条不紊安排着安置事宜。当回到自己家里时,王诒礼已是全身湿透,成了一个“落汤鸡”。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和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他必须要挺身而出带好头,确保每一个村民的安全,不辜负作为一个村庄“家长”的职责。


标签: 云和县;党员干部;电闪雷鸣;暴风雨;灾情;狂风暴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