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互联网+电子证件” 缙云农业局创群众办事“零上门”新模式
2018-03-06 10:53: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丁南森 朱威

  “你好,县农业审批窗口吗?请问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如何申报,需哪些手续?”“这个我们现在改革了,你通过电话申请就可以。”日前,丽水耕道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励本想电话咨询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办理事宜,没想到在通话中就“搭车”完成了申报。

  “群众虽然不用跑,但我们必须动脑筋,发挥‘互联网+电子证件’的便捷作用,让数据多跑路。”缙云县农业局审批窗口负责人说,过去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一定要本人到农业审批窗口,领取申请表后填写上报。自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八统一”梳理“二报”工作开展以来,涉及农业行政审批事项的7项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和网上“零上门”办理范围。

  陈俊励选择在电话里或是上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申报后,该县农业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便会第一时间对其位于东方镇靖岳三村的丽水耕道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踏勘,包括对该养殖场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以及场内污水处理设施、无害化处理设施、消毒设施等基础设施及场内相关管理制度文本进行现场审查,最后以快递的方式将合格证送上门。

  据了解,截至目前,缙云县农业部门已完成包括20主项、49子项的事项“八统一”梳理“二报”工作,所有农业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通过上门送达、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


标签: 合格证;审批;丽水;农业审批窗口;电话;缙云县;快递;搭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