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现场办公,零距离服务,丽水市外侨办做华侨的贴心人
2018-03-05 12:0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治洲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治洲)“因为侨办宣传做得好,我们得知今天有现场办公,所以马上就过来了,果然是方便、快捷。”在青田华侨回国定居证侨办专窗处,来自西班牙华侨李焕平拿着受理材料说。

1.jpg

  日前,丽水市外侨办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到青田侨办窗口现场办理华侨回国定居证审批。据悉,这是自2013年9月开始启动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以来,丽水市外侨办连续五年到青田侨办现场办公。此次现场办公将持续两天。

  “‘最多跑一次’真的方便了我们,今天过来办证,刚好碰见了丽水市外侨办在这里现场办公,现场受理、审批,年前就能拿到定居证,我也放下了一条心。”在意大利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华侨林永真对丽水市外侨办的现场办公赞不绝口,“对我们来说,办理的时间越短越好。”

2.jpg

  据了解,华侨回国定居审批需要三十五个工作日,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办理提速到了11个工作日,但经现场办公,两三个工作日便能办结。

  “春节前夕,是华侨回国的高峰期,考虑到按常规程序办理定居证时间较长,今天我们到现场办公,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办理时速,为广大华侨提供优质高效温馨周到的服务,真正把“优质服务”理念落到实处,跑出办理的新速度。”丽水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丽水市外侨办以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为目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窗口服务与延伸服务相结合、固定服务与流动服务相结合模式,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标签: 现场办公;华侨;外侨;定居;丽水市;回国;办公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