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十万巾帼昨日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提高市民意识
2018-03-02 09:57:32 来源: 丽水日报 郑委 马丽飞 叶捷

  3月1日上午,市“庆三八”暨“美丽庭院巾帼示范垃圾分类巾帼先行”誓师大会在处州公园举行。来自全市600余名巾帼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现场活动。此外,全市市县妇联城乡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共计有十万姐妹参加誓师大会。

  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改变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垃圾分类可以带动整个城乡的环境美化,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近年来,我市各县(市、区)在垃圾分类管理上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收运方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垃圾分类,巾帼先行’活动中展示女性的时代风采和妇联的责任担当,让千万个美丽小家激发美丽丽水的细胞活力,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成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在誓师大会上,市妇联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妇女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

  “垃圾分类是做好环保的一个举措,我们志愿者团队在今后开展志愿活动时,会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合进去。”志愿者沈公式表示,每个人都要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平时尽量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华素萍是来自遂昌苏村的一名志愿者,她说,目前农村对垃圾分类越来越重视,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她呼吁,垃圾分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人人都要建立垃圾分类的规矩意识,家家都要有垃圾减量的责任意识,为垃圾分类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誓师大会结束后,市区范围内巾帼志愿者纷纷进各社区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和垃圾分类的宣传。九县(市、区)妇联、各乡镇妇联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接下去,我们会开展阶梯式垃圾分类培训工作,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宣传培训网络。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先行’的大比拼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方式评选出垃圾分类示范乡镇、村(社区)、家庭和单位。”市妇联负责人表示。

标签: 垃圾分类;誓师大会;妇联;志愿者;志愿者代表;处州公园;上线;城乡;示范;庆三八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