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互联网+电子证件 缙云办理涉农行政审批so easy
2018-02-27 09:24:11 来源: 丽水网 丁南森 朱威 郑欣慰

  办结征求意见,用户十分满意

  “喂,农业局窗口吗?办动物防疫合格证如何申报,需哪些条件和手续?”“哦,这个我们进一步深入改革了,像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电话申请也行……”

  近日,丽水耕道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励高兴地说,“本来想电话先咨询一下,没想到在咨询中就‘搭车’完成了申报,比想象中更方便了。”

  这是缙云县通过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用户办理事项实行“一次都不用跑”,达到“零上门”就可办事的一个实例。

  “互联网+电子证件”电脑代“跑”

  “用户虽不跑,但我们必须都动脑,发挥‘互联网+电子证件’的便捷作用,让电脑上的文字数据多跑,群众少跑,让群众和企业真正享受到‘零上门’的便捷。”该县农业局窗口负责人说,过去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一定要本人到农业窗口申请,空白申请表一定要在农业窗口领取,跑一次是常态。

  自农业系统“八统一”“二报”标准化梳理工作开展以来,涉及农业行政审批事项的7项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和网上“零上门”办理范围。

  目前,缙云县农业局高效完成“八统一”事项“二报”梳理工作,包括20主项、49子项,所有农业行政审批事项100%通过上门送达、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

  农业窗口接用户电话立即申报

  为鼓励、支持群众和企业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缙云县农业局推出了“网上办事+快递送达”的办理模式,网上办事只需走两步:一是网上注册、二是网上申请,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一次都不跑”。

  与此同时,还有浙江政务服务网“咨询投诉平台”与农业行政审批的“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等制度。在网上申报或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办事群众可通过电话和网络平台进行咨询;限时办结制度实现“前置条件变事后监督”,明确内部流转审核时间限期,为办事群众提供保障。

  

标签: 用户;窗口;农业局;动物防疫条件;征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