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再现美丽容颜 彰显治水担当 好溪堰水系主干凉塘段完成清淤
2018-02-26 09:48:2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这是记者几天前在好溪堰主干凉塘段见到的美丽风景。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日前,该河段完成了全部清淤工作,好溪堰也再次现出美丽容颜。

  据了解,好溪堰凉塘段全长4100多米,位于好溪堰的入城口,河道宽阔、水位较深。为更好地改善好溪堰主干水质,去年12月份,水利部门开始对凉塘段进行清淤,这也是目前好溪堰水系清淤工作中,唯一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作业的河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好溪堰主干市场一号路段,一艘绞吸式清淤船已经停靠在岸边,工人正在清理船只,搬运设备。“凉塘段的上游就是城市的入水口,因为不能截留施工,所以我们采用绞吸式清淤船进行施工。而在下游,因为水位较浅,所以采用了水力冲刷的施工方式,目前整个清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清淤项目负责人陈三学告诉记者。


标签: 溪堰;施工;河段;凉塘;溪堰主干;水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