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洁净丽水城 开启新征程 莲都万名志愿者新春携手共创美丽家园
2018-02-24 15:17:0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余俞乐

  昨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莲都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收心归位,在市区青少年宫广场启动“洁净我的城迈上新征程”万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万余名志愿者投身到十九大宣讲、全民护水、全城大清扫等志愿服务行动中来,携手共创美丽家园。

  尽管立春已过,昨日市区仍旧寒意十足。启动仪式后,61支小荷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纷纷走进商铺分发环保垃圾袋,宣传垃圾分类,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到巡河保洁、公共设施大清洗、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莲都全面展开,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城中村)党员干部群众,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监管人员、业主,环卫保洁人员,各物管企业物管人员共计约13900人参与其中。

  作为一名从丽水走出去的围棋世界冠军,柯洁昨日下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拿着扫把用力清洗公共自行车亭等市政设施。“再次回到丽水,感觉家乡变得更加干净美丽,很愿意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柯洁说,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共同呵护丽水美丽家园。

  十九大宣讲是此次志愿服务行动的重头戏。当天,莲都区为莲都求是宣讲团、先锋宣讲团、园丁宣讲团等10支十九大宣讲团授旗。随后,共计15场次的“弘扬十九大”街头公园快闪活动在市区街头、公园、居民小区、菜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步展开,志愿者们以微型宣讲、快板、舞蹈等活动形式为载体,弘扬宣传十九大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今年66岁的李斌权是莲都区小荷志愿服务队市秋韵艺术团分队的一员,他手拿快板和队员们在滨水公园向市民宣讲十九大。他说,艺术团50多人早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就加紧排练,大家通过舞蹈、小品、戏曲等多种形式,开展了30多场的宣讲活动,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宣讲,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递到千家万户。

  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开展《书香我的城》《幸福我的城》《感动我的城》《温馨我的城》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厚植文明沃土,激发文明创建正能量,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变为可知可感的生动现实。


标签: 莲都区;志愿者;宣讲;丽水;青少年宫;快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