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24小时应急值守 市建设部门全力做好雨雪冰冻防御
2018-02-01 11:01:3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麻安翊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此,市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市政设施、供排水、危旧房、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对应急物资做好清点、整理、检查,做好装备、物资、人员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保市政设施“防寒”。对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进行排查,配备5吨盐,应对冰冻灾害期间桥梁发生的结冰情况。对市区大洋河截污站、东银苑截污站的机械性能、发电机组、应急设备进行检查。对市区处州公园水电设施、乔木进行检查,做好树木保温、安置防滑警示牌、泵阀保暖等措施,设立公园应急队伍,准备防寒物资。

  保建筑工地“防寒”。利用QQ和微信群,将极端天气相关防范措施通知到各施工企业,通知项目部立即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对宿舍区等临时设施采取加固和保暖措施,提醒督促施工单位大风大雪天气不得安排危险性较大的施工作业。同时,组织人员分片包干对市区工地进行巡查。

  保园林景观“防寒”。市园林局组织养护力量对城区人民街、花园路、城东路等主次干道抗寒能力较弱的植物通过卷干、覆膜等防寒技术措施进行保护。加强对行道树及公园内重点大树的巡查,及时打雪,对部分行道树进行枝条修剪,防止断裂造成意外。

  保供水“防寒”。市供排水公司通过短信、公众微信号等方式告知广大用户做好水表及管道防冻。公司已准备水表、工具、抢修材料及安全防护用品,共储备水表25000只,水表玻璃镜3000多片,并已与水表厂家做好沟通,一旦发生险情,随时发货补充。应急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供水。

  保直管公房“防寒”。对市区高井弄、文昌路、太保庙弄、白蛇弄、刘祠堂背等老旧直管公房承租户入户宣传防低温雨雪冰冻知识,并张贴安全通知。联合物业公司对市区天宁公租房、城北公租房、宁和苑人才公寓等承租户利用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冰冻天气预防宣传。


标签: 水表;冰冻天气;低温雨雪;物资;行道树;公租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