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善建可行可用之言 在丽省政协委员共提交了39件提案
2018-02-01 10:11:2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已于今日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在丽省政协委员结合全省和丽水发展实际,善建可行可用之言,勤献精准精实之策,共向大会提交39件提案。今年是新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有许多在丽省政协委员是第一次参加省两会,但他们在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和深入调研,表现出了高昂的参政热情和良好的履职风貌。

  乡村振兴是今年省两会的热点话题,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多位委员提出建议对策,希望加快聚集乡村发展人力资源、推进山垄田复耕开发、加强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平台建设,让丽水乡村产业更兴旺、群众生活更富足。金爱武委员带来的3件提案有2件关注乡村振兴。他说:“我在农村长大,一直做的也是农业农村领域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希望能够提出一些务实之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让乡村兴旺起来。”

  计勇强委员提交的6件提案中有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提案就有2件,他建议以信息化为抓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对行政审批服务人员上岗资格管理,让改革全面提速提效。

  丽水农民人均收入增幅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但总体水平还不高,如何有效破解?吴子敬委员带来了加大对浙江(丽水)农业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扶持力度的提案,建议省政府从体制机制改革、资金项目扶持、人才科技支撑等方面给予丽水大力支持,不断夯实和培育主导产业,争取早日全面建成浙江(丽水)农业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改革创新提供示范。

  此次提交的提案还涉及到发展生态工业、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弘扬畲族文化、美丽林相改造、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等多个方面,在丽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提案办理促进一系列惠及民生发展的实事得到解决落实,用扎实的履职成效回应群众的期盼。


标签: 丽水;提案;乡村;两会;履职;振兴;参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