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送生活必需品和防冻知识上门 龙泉为困难老人送温暖
2018-01-31 09:42:2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钟根清 潘枫 叶炜婷 赖俊

  “陈大叔,这气温都零下了,我来看看您!”1月29日一大早,龙泉市查田镇干部们拎着一袋新鲜蔬菜、一篮子鸡蛋和社区工疗站编织的围巾,送到下保村“五保户”陈辉成手中。 

  陈辉成已经年过70岁,未婚无子,无固定经济来源,现居住在村里弟弟家。临近春节,恰逢严寒天气,陈辉成心里难免有些孤独。不过,镇里工作人员的到来,让陈大叔大大惊喜了一番,他激动地说:“谢谢镇里一次次来看我,交代我如何做好防冻,你们都是我的家人。” 

  看完陈辉成,镇干部们又迎着寒风向下一户老人家走去。无论是刮风下雪,过年过节,查田镇都会以不同形式定期了解镇里孤寡老人近况,给他们送去问候和关怀。 

  屏南镇是浙江省海拔最高的建制镇,镇所在地海拔1080米,平均海拔超800米。连日来,镇村党员频频赶赴坪田叶、坪田李、均何等村,挨家挨户走访困难老人,详细了解防寒防冻取暖情况,以及各户粮食、蔬菜、肉类等储备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大家加强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储备足够的食物,保证温暖过冬。  

  “您腿不方便,这毯子和油送给您。”在屏南敬老院里,镇工作人员一边把爱心礼物递到刚摔断腿的百岁老人吴月兰床边,一边拉起她的手聊起家常。  吴奶奶卧坐在床边,眼里噙满了泪水,感动地说:“孩子们,这么冷的天,我让你们劳心了。”

  随后,屏南镇党员干部还到集镇养老中心开展安全大检查,送上温暖的关怀,叮嘱老人们在严寒天里一定要减少出行、注意安全。天气再寒冷,每个老人心中却都有一个幸福的“暖冬”。 

  连日来,龙泉团市委及时组建了7个志愿队,连续走访了偏远村庄的50名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知识,让老人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标签: 生活必需品;困难老人;龙泉;丽水;雨雪冰冻天气;查田镇;屏南镇;爱心礼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