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代表团代表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靓丽绿水青山金名片
2018-01-31 09:35:0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今年省两会上,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成了丽水代表团代表热议的焦点话题。

  “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给了我们鼓舞和对未来的期待。”翻开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胡虹芳感触地说,生态是丽水最大优势,绿水青山就是丽水最大的金名片,让人自豪。

  生态浙江的重点在丽水、屏障在丽水,如何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还面临许多现实的问题。为此,雷一坤代表建议,在大花园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中,给予丽水更多的政策支持、项目支撑。此外,要支持丽水打造“瓯江文化产业带”,发展生态经济。在教育、医疗等方面,要加大资金倾斜力度。

  同样关注大花园建设的还有吴小梅代表。“大花园建设是丽水重要的发展机遇,要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建议省里支持丽水高水平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同时,在优化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中,加大对丽水的扶持力度。”吴小梅代表说。

  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陈德良代表是百山祖管理处总工程师,他认为,要加大对丽水建设国家公园的支持,支持丽水培育森林康养产业,同时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金。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全省各地一个都不能少。为此蓝建梅代表建议将丽水列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试点地区,支持更多的环境适应性企业落户丽水。

  而叶如平代表则是希望省里积极关注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中的丽水元素。在交通、旅游等工作中进一步支持丽水发展,让丽水在推进改革中不仅仅是分享改革红利,而且能更多地为浙江发展作出丽水贡献。


标签: 丽水;生态文明;花园;生态补偿机制;绿水青山;绿色发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